close

行遊=旅行+旅遊

我不算是完全的背包客,因為我拖著行李箱 不執著於要多麼精省這件事,有時會住星級旅館、也會為求方便訂接送。

我也不是觀光客,雖然會排觀光客必去景點。但有一半時間喜歡只是漫步街道,體驗當地人生活。

我喜歡用雙腳遊覽世界各地,用自己的步調走我的行程



很多人問我為什哦選擇捷克?畢竟比起西歐大國,位在東歐的捷克比較名不見經傳。

不記得在多久之前看到了捷克的旅遊介紹,深深的被他的美景及文化氣息吸引,從此列為必遊清單。

而且比起歐元區國家,使用克朗的捷克與人親近多了。


     


        感謝我的旅伴信任我,全權交給我處理。三月決定到十月出發,半年多的時間從訂機票、找住宿訂房、排路線、行程、景點、查交通訂車票一手包辦。

常常打行程打一整晚,遇過瓶頸,路線排好交通卻連不起來,只好重排作取捨。爬了幾千幾百篇文,搜遍資料跟旅遊書,對捷克從陌生到熟悉。最後幾天快到出發日時,從期待變成焦慮,

怕自己準備不完全,畢竟人生地不熟。怕語言不通還惡補捷克語、自己做了字卡。到了真的踏上旅途時,一切的圖片跟文字成了實景

半年多規劃跟準備的歐洲行,短短的十四天就結束了,但卻有著滿的心得和回憶。以下是我對捷克的幾個心得。


1.重口味肉食者天堂

捷克的食物都死賣鹽的 蠻重口味,肉看起來沒調什麼味只是單純烤過,但吃到後面會覺得很鹹,應該都有醃過。

但實在要說他們都很會烤東西,隨便一家餐館(至少我吃到的)都超好吃!!!


著名地窖餐廳的烤豬腳


2.英文不是萬能

在布拉格是個觀光大城,幾乎大部分的年輕人都會說英文,就算不會說也聽的懂,問路買東西都不成問題。但出了布拉格到了其他小鎮,可是連聽都有聽沒有懂的。

像我們在Telč的火車站要寄放行李,站務員完全不懂英文,還好我有準備字卡,才不至於拉著行李在小鎮逛。建議學一點基本的捷克文,當地人聽到可會很開心的。



3.腳底板大考驗

捷克的石板路真不是開玩笑的!因耳聞歐洲石板路不簡單,特地買了有底的靴子加上鞋墊,不知是鞋底太軟的關係,仍像在走健康步道能感覺到一顆顆的石頭。

不過還好有買到好鞋,走久了腳也不會痛。


沒在呼嚨 認真的石板路


4.使用者付費

在百貨公司或餐廳用餐一定可使用免費廁所,但如果以為地鐵站或火車站應該也有免費廁所,

就大錯特錯了。在你衝進去的同時,可能有人會拍拍你的肩膀跟你收費的。

順便說一下我看過的價碼大概是在七到八塊捷克幣。建議出門前和在餐廳用餐的時候最好都善用一下免費廁所。


5.處處有溫情

之前一直聽說歐洲人歧視的問題蠻嚴重的,但實際自己走一趟,並沒有太大的感受。可能因為是東歐、也可能是我沒有遇到。

大部分的人都很好相處,遇到的貴人也多,在接下來的遊記裡我會提到。不過餐館裡的服務生(大多是女的)臉臭是天生的,並不是對你有意見。

我們也常跟隔壁桌亂搭訕聊天,可能互相看著稀奇,你看我我看你,打個招呼就聊起來了。因此並不太需要擔心歧視問題。


這是我十多天的重點心得體驗,之後會慢慢介紹各方面捷克、奧地利的交通、景點、餐食等等...

希望能和大家一起交流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